台海关 财长:工作较他国艰难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基隆17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视察财政部关税总局基隆关税局货柜查验作业后表示,希望大众体认海关对国家的重要性,因为隔壁有中国大陆,台湾海关是全世界最艰难的海关。

海关去年爆发贪渎案。张盛和在与海关人员座谈前表示,“防感冒”要增加免疫力,财政部关税总局逐步建立标准作业流程,透过仪器检查,减少人为疏失和贪渎舞弊,减少侵入检查。

视察e化货柜查验时,张盛和遇到一批大陆制造的国际品牌巧克力通关。查验人员担心巧克力有包馅,正爬进货柜抽样查验。查验人员表示,其他国家制造的巧克力无论是否包馅 (例如杏仁果)都可进口,唯独大陆制巧克力不允许包馅,需要另外查验。

张盛和表示,台湾海关是全世界最艰难的海关,其他国家海关只管枪炮弹药,但因为隔壁有中国大陆,台湾海关还要管农产品、瓷砖等各种货物。

张盛和表示,海关去年服务入出境旅客3100万人次,进出口报单2400万份,飞机起降20万架次,货柜近1000万只,24小时全年无休。要通关便捷,又要边境安全,是海关最大考验。

张盛和表示,海关去年查获500公斤毒品,相当于救了20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