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拼保3 经部3方面着手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7日电)出口连 4个月衰退,GDP面临保3危机,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强调,谈到经济成长,“经济部永远没有悲观权利,只有努力的责任”,即透过“拼出口、旺消费、促投资”方式努力保3。

经济部上午举行“101年7月份经济部促进投资扩大招商推动会议”,施颜祥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以上表示。

至于如何因应出口连续 4个月衰退,施颜祥听闻后坦言,上半年出口表现不佳是个很大的警讯,经济部目前已推出短期振兴出口措施,像是 101龙腾计划,其中包括出口保险、出口拓销活动、邀请买主来台,或透过电子商务方式与国外买主联络。

施颜祥指出,出口衰退原因以中长期问题较大,要先检讨为什么出口表现不如邻国,有哪些原因,要彻底做检讨。

施颜祥表示,现阶段观察有好几个原因,首先目前出口以中间财为主,但中间财又容易受到国外景气影响。

其次,外销订单尽管接单金额不少,但海外生产比重较高。

施颜祥指出,分析出口衰退产品时还发现,几个主要产品像是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面板、智慧型手机等都衰退不少,尽管属于个别产业问题,但他认为,上述行业相对于韩国若有不如的地方,就要检讨。

施颜祥表示,经济部现在正进行整体检讨,包括短期振兴措施和中长期改善措施都会一起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