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军全面逆袭 挺进大马士革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贝鲁特17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反叛势力和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多区发生激烈冲突,居民惊慌逃窜;叛离组织“叙利亚自由军”(FSA)宣布发动全面反击。

FSA昨晚在首都发动任务,称为“大马士革爆发与叙利亚动荡”(the Damascus volcano and earthquakes of Syria),对政府坦克和军队发射榴弹。两方冲突的时间和范围为起义16个月以来最高,吓得民众携家带眷逃亡。

活跃人士毛兹(Moaz)说,他从未在所居住的塔达蒙(Tadamon)附近看过这么暴力的激战。他说,这个社区有2/3居民选择逃亡,剩下来的人则是因为担心逃亡会让他们沦为政府攻击目标。

FSA总部“荷姆斯联合指挥部”(Homs Joint Command)昨晚发布声明表示,为反击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屠杀和残酷罪行”,反抗势力在晚上8时发动作战。

声明说,FSA“攻击城乡所有维安站和分部,与对方展开激烈冲突,同时呼吁他们投降”。

这份声明号召“反对势力包围叙利亚境内所有安全、军事和亲政府民兵团体夏比哈(Shabiha)检查站,与他们激烈交锋并将其铲除”。

FSA也宣布切断所有国际道路,“从(北部)阿勒坡(Aleppo)到(南部)德拉(Daraa),以及从(东部)代尔祖尔( Deir Ezzor)到(沿海)拉塔基亚(Lattakia),阻断抢夺补给线”。

声明更呼吁其他人加入反抗行列,表明将“试图解放囚犯和遭拘留者”。

而在英国,投奔反叛势力的前叙国驻伊拉克大使法瑞斯(Nawaf Fares)今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阿塞德很可能已经部署好化学武器,准备拿来对付异己。

询及阿塞德是否会为了掌权动用化武,法瑞斯说:“我相信如果阿塞德政府被逼到墙角没有退路,他会动用这类武器。”

他补充说:“有未经证实消息指出,化学武器有被用在荷姆斯过。”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8日将针对西方国家支持的决议表决,称若叙利亚政府不停止重炮攻击城镇,将祭出制裁行动。但俄罗斯表示会阻挠这项动议,斥责西方国家这项决议形同“勒索”叙利亚。

美国昨天对叙利亚不断升高的战局表达关切,担心战火将延烧至该区其他地方,美国国防部表示,叙国冲突会是美国维安的优先处理要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