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任命首位女公评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纽约时报”(NYT)今天任命苏利文(Margaret Sullivan)为“公众编辑”,即回应读者疑虑的公评人,并表示将增加针对关键议题的线上“对话”。

同时,苏利文也是纽时首位女性公评人。

苏利文目前是“水牛城新闻报”(The Buffalo News)编辑和副总裁,9月1日她将接替布里斯班(Arthur Brisbane),成为纽时第5任公众编辑,开女性担任此职位的先例。

纽时发表声明:“公众编辑的角色是要代表读者,回应他们的疑虑,评论纽时的新闻并加强透明度,让外界更了解纽时的运作方式。”

“近几年新闻工作出现大幅改变,新任公众编辑将探寻新的途径来达成任务。”

声明说,苏利文将继续撰写平面专栏,“但她会把更多心力放在线上工作,担任纽时新闻对外沟通的发起人、协调人和仲裁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