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六个半大道问世 行人交通有保障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纽约交通局推出了一项利民新举措,6个半大道(6 1/2 Avenue)。如果您也是一名纽约步行族的话,这对您可是个好消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李婉婷一起去看看吧

纽约六个半大道问世 行人交通有保障

观众朋友,我现在的位置就在曼哈顿中城的第六和第七大道之间。从第51街向西延伸到第57街,这一范围的区域就被命名为了6 1/2大道。这里也是为行人开放的公共广场。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我头顶就是这块道路指示牌了,在6 1/2 大道旁边,同样还有一块停驶的标志牌。也就是说凡是经过6 1/2大道的车辆都要先停驶观望,才能继续行驶通过。

纽约中城这条新增的“6个半大道”已经酝酿了一年之久,开设这条大道的目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共广场的使用率,因为由“6个半大道”连接的小型广场,必须在每天的特定时段向公众开放。

同时这提高了交通运输的安全性。6个半大道已经成为行人安全过马路的便捷途径。

行人朱丽.哈特(Julie Hurt):“当然好。太好了,我不用再担心被出租车撞到。我不用再担心被撞,对安全很有帮助。”

机动车驾驶者在经过6个半大道时,不论是否有行人穿过,必须停车观望,才可以继续通过。

但是目前,关于这项规定是否会影响交通,引起了越来越多的机动车驾驶者的关注。

司机曼纽.迪亚兹(Mannuel Diaz):“我认为造成交通更拥挤,说实话。因为每个人都要停。不是加速,而是不得不停下来。”

“6个半大道”的理念最早是由曼哈顿“第五社区委员会”(Community Board 5)所设想的,经过纽约市交通局通过后执行。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