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听障运动员抵加 角逐世锦赛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6日专电)11名来自台湾的听障运动员已抵达多伦多,参加16至21日举行的“2012年加拿大世界听障田径锦标赛”。

台湾听障运动员由中华民国听障者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赵玉平率领,总教练熊宝松及教练张浩桂、吴政育等随行。

赵玉平今天在多伦多大学宿舍举行记者会表示,希望队员努力表现,争取好成绩,不但可为国争光,也可为2013听障奥运会预作准备。

赵玉平也是听障者,他用手语表达,由秘书张震宇口译。

赵玉平表示,中华民国2009年曾主办过1次听障奥运,中华队获11金、11银、11铜,总奖牌33枚,排名世界第5。

他表示,做为听障运动员很不容易,因平日都有工作或就学。每次集训,这些运动员都必须向公司或学校请假。所幸各单位都很配合,使集训及赛事都能顺利进行。中华民国体育委员会对他们的帮助也很大。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陈文仪今天前来探望选手,并鼓励他们平常心比赛,一定能获得好成绩。

陈文仪并致赠台湾凤梨酥给选手们,稍慰他们思乡之情。赵玉平也将绣有龙(取聋的谐音)的运动员毛巾送给陈文仪,感谢他对选手们的关怀。

“2012年加拿大世界听障田径锦标赛”比赛项目包括长短距离赛跑、跳高、跳远、撑竿跳、掷标枪、铅球、铁饼、链球等。参加国家共有33个。

总教练熊宝松表示,台湾代表队在400公尺接力、3000公尺障碍赛跑、链球及标枪等方面较强。

今天参加记者会的还有“日本听障者体育协会”会长下防健太郎。他对台湾极为友好,并准备今年10月邀请台湾听障者运动员赴日本比赛。

日本队选手有50人,实力不弱。熊宝松表示,听障者运动员的实力,亚太地区日本第1,中国大陆第2,台湾第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