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修巴西经济成长率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6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下修今年对巴西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主因为国际金融前景不稳,新兴国家内需市场开始缩水。

IMF今天公布“世界经展望”报告更新版指出,巴西、中国大陆与印度等新兴经济国家成长速度减缓,同时将今年巴西经济成长预测下修为2.5%,较4月份公布的预测指数下跌0.5个百分点。

IMF报告反映国际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因素,各国政府过去一年来采取的限制性货币政策,让国内市场需求开始下滑。

IMF预测2013年巴西经济成长率达4.6%,较3个月前公布的预测指数高出0.5个百分点,主因为2014世界杯足球赛筹备工程带动地方经济,刺激成长。

IMF今天还公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更新版,内容指出新兴经济正面临“内忧外患”的双重挑战:一方面得避免受到先进国家金融体系不稳的负面效应影响,另一方面得想办法解决近几个月内需减缓的问题。

报告说表示,巴西、中国大陆与印度等新兴国家都出现信贷迅速扩大,借贷品质恶化、金融信用风险提高,侵蚀经济成长的现象。

虽然IMF预测今年新兴国家平均还有5.6%的经济成长,较4月份的预测值低1个百分点,印度与巴西的成长应更大幅度减缓,反映经济低迷。

不过,IMF认为许多新兴国家可继续推动货币宽松政策因应国内外冲击,因为通货膨胀指数仍在预测目标内,各国央行仍有空间降低利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