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论坛促撤回中共洗脑教育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香港政府强推国民教育科以来,一直反对声浪不断,被批评成为中共洗脑教育的工具。星期天在一个论坛上,台上台下多位教师都反对洗脑教育,有学生团体就要求港府撤回由中共党员撰写的洗脑教育科。

香港《城市论坛》讨论国民教育,吸引了过百市民旁听,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批评,香港的国民教育课程已交由共产党员撰写,是违反基本法,要求港府撤回。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根据基本法,我们香港应该处理我们香港的教育事务,而不是交给中央政府,共产党员来主理香港的国民教育。”

两年前曾高呼“我要有权选特首”的中学教师吴美兰,要求当局暂缓推行国民教育、重启咨询,因为教材一面倒赞好中共

中学教师吴美兰:“你讲到中国模式,所谓模式就是MODEL,就是参考好的,第一个标题,我已经觉得很硬销,功和过都要说的时候,会不会篇幅上不够平衡呢?”

她直言,若当局一意孤行,就要靠香港老师的良心来抵抗。此外,台上台下也有不少师生及家长发言,要求政府撤回洗脑教育。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