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趋缓 日九州灾民返家善后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破天荒豪雨迫使数十万日本民众离开家园,至少32人死亡或失踪。因大水来袭撤离的民众,今天开始返家进行大规模善后。

电视画面显示,灾区居民铲除家里的泥巴;怪手移除倒塌树木以及路上碎石。

猛烈暴雨造成河流溃堤,混杂泥泞的大水淹没房屋,重创日本西南方。

日本昨天派遣自卫队空运补给品给受困土石流及大水的民众,地方政府派出救难直升机载送年长者至医院。

土石流及大水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26人,九州救难人员仍持续搜索6名失踪民众下落。

九州熊本县官员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许多地方路面布满泥泞,我们正加紧努力移除碎石。”

“工人正在进行清理行动,一方面也得留心可能还会有的土石流。如果再下大雨,我们可能要停止作业。”

日本气象局表示,雨势已稍歇,不过仍提醒九州北边今天还有的大雨可能会引发更多土石流。

九州岛遭豪雨重创,40万民众被迫或被劝告离开家园。当局昨天解除疏散命令后,大部分民众获准返家,不过仍有6000人被命令远离家园。(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