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保王位 7吋iPad有望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综合外电报导)平板电脑市场百家争鸣,科技大厂无不祭出神兵利器抢市,“纽约时报”(NYT)今天报导,目前独霸市场的苹果(Apple)有可能受到威胁而缩小iPad萤幕尺寸。

继微软公司(Microsoft)发表Surface平板后,Google的7吋新平板Nexus 7已在13日开始出货,以4核心及亲民价格优势在美国狂销热卖,苹果市场地位强敌环伺。

“纽约时报”指出,苹果最新一代“新iPad”萤幕为9.7吋,定价499美元起,但匿名知情人士指出,苹果正在开发7.85吋萤幕平板,价格也较低廉,预料今年发表,苹果公司不愿证实此消息。

分析师与业界人士表示,苹果推出较小尺寸萤幕是标准企业策略的一环,因为如此才可吸引有不同iPad尺寸需要的消费者上门购买。

他们说,苹果策略很有可能包括针对不同用途推出不同价格与功能的装置,帮助苹果在各大厂牌夹击下还能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前苹果经理葛兰第(Leslie Grandy)表示,小一点的iPad对某些觉得目前iPad过大的顾客特别有吸引力,也说尽管7吋平板放不进口袋,但对女性的包包来说却是恰恰好。

此外,苹果早在2000年开始就以不同尺寸的iPod音乐播放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杀出血路,当时的MP3播放器市场几乎让苹果垄断。

独立分析师兼部落客德迪欧(Horace Dediu)认为,苹果的确有意制造7吋平板,因为较轻薄的iPad能迎合更多场合及媒体需要,特别是电子书这块,但在写电子邮件这类的情况下则是大一点的iPad较有优势。

德迪欧说,苹果为了强调媒体播放功能,可能会把下一代iPad定位成新版iPod Touch,而不是其他部落客们说的iPad Mini。

美国研究机构NPD集团(NPD Group)分析师贝克(Stephen Baker)也表示,缩小平板尺寸有助苹果扩大顾客群,掌控市场主导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