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促支持对叙决议 俄批勒索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6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今天傲然抨击,西方国家试图透过“勒索”通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新决议,并嘲弄俄国可能说服叙国总统阿塞德下台的想法。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指控,西方国家要俄国同意对大马士革当局实施制裁,否则就不延长联合国观察团驻叙时间。拉夫罗夫这番发言杀气腾腾,凸显俄国与其西方伙伴存在巨大分歧。

他也露骨摧毁外界残存的期待,表示俄国不可能说服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为这场危机划下句点。他说,叙利亚领导人绝对不会在仍保有民众支持时辞职。

俄罗斯与西方强权的分歧,恐怕会在联合国安理会演变成新僵局。西方国家希望莫斯科当局支持安理会决议,对叙利亚实施新制裁。

拉夫罗夫告诉记者:“我们见到勒索成分,我们对此感到极为遗憾。”拉夫罗夫数小时后将与联合国暨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的叙利亚特使安南(Kofi Annan)举行会谈。

“他们说,我们要么同意通过包含联合国宪章第7章在内的决议,要么就拒绝延长观察团驻叙任期。”联合国宪章第7章将为可能的制裁铺路。

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说,有关叙利亚冲突问题,俄国立场不变。

尽管国际施压莫斯科当局停止支持阿塞德政府,拉夫罗夫仍重申,俄国反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商谈的决议。安理会的决议包括延长观察团驻叙任务时间,但也威胁实施制裁。

他在记者会上敦促俄国在安理会的伙伴,支持莫斯科当局提出的决议,如果叙利亚不遵从,也不威胁对其实施制裁。(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