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再传罢工 新总统挑战增多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开罗15日路透电)埃及规模最大的纺织厂今天有2万3000多名工人因不满薪资过低而罢工,造成生产作业停摆,也让新任总统多了1项挑战。

位于尼罗河三角洲(Nile Delta)马哈拉市(Mahalla)的国营埃及纺织厂(Misr Spinning and Weaving)2008年也曾发生抗议活动,并在全国引发罢工。一般认为是这次反抗运动导致穆巴拉克政权在去年垮台。

今天新的罢工,对新当选的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来说是个考验。他正在努力组成新内阁,以取代军方支持的现任政府。

先前的反抗运动成功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让许多埃及工人受到鼓舞,因此他们再次发动罢工,要求更好的薪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大多数的罢工活动已经平息,但仍有零星抗争。

埃及纺织厂约有7000名罢工者在厂内静坐抗议,要求调升他们的基本工资、铲除腐败的主管,并改善工厂医院的环境。(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慧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