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总统赞助奖 联合国遭谴责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人权团体今天严辞抨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计划颁发由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恩格玛(Teodoro Obiang Nguema)赞助的生命科学奖,认为此举“可耻”且“完全不负责任”。

UNESCO预定17日在巴黎颁发生命科学奖,但引来人权团体和西方国家公开谴责。赞助这个奖项的恩格玛控以铁腕治国,并领导1个充斥贪污腐败的政府。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和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等7个人权团体在声明中表示,UNESCO决定颁发这个由恩格玛赞助、深具争议性的奖项,是不负责和令人失望的行为。

人权团体EG Justice负责人阿利坎特(Tutu Alicante)说:“UNESCO颁授这个奖项,是相当可耻且不负责任,这个奖项围绕太多法律和道德问题。”

阿利坎特说:“除了让生命科学奖擦亮恩格玛玷污的形象,UNESCO也冒着损害自身信誉的风险。”

尽管西方国家反对,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3月在表决中仍然通过颁发这个奖项,执行委员会58国中有33国予以支持。(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