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保全不足 英称安全无虞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路透电)2012年伦敦奥运筹备委员会主席科欧(Sebastian Coe)以及英国政府高层表示,奥运维安不会因民间保全公司G4S人手不足而受威胁。

G4S先前承认,可能无法依总值2840亿英镑合约所规定,及时训练出足够保全人员。英国政府3天前宣布将增派3500名官兵加入奥运维安工作。

距离奥运27日开幕只剩下两周,这项消息引发外界关切选手与观众安全。各界也忧心观赛民众进入赛事场地前,得先加入排队人潮通过安检。

科欧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BBC Radio):“(维安)没有受到威胁。”

“这不是量的问题,而是调配的问题。我们会有一场安全且保安完善的奥运。我想不想在奥运前两周处理这种事?答案当然是不想啊。”

届时奥运会有2万3000名保安人员执勤,以机场式安检来搜索和检查观众、处理排队事宜并确保周边安全。

G4S原订提供1万400名保安人员,并训练超过6000名学生与志工。不过目前只有4000人受训完毕,另有9000人还在筹划中。

英国军方将弥补人员缺口,派遣1万7000名士兵进驻奥运园区。 英国文化大臣韩特(Jeremy Hunt)今天表示,政府不排除征召更多官兵。

他告诉BBC电视台:“民众应要安心。为了打造安全的奥运,我们不会做任何妥协。”(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