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爆发第2天激战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贝鲁特16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维权人士指出,反抗军与政府军今天连续第2天在首都大马士革爆发激战,数以百计民众被迫逃难,政府军并炮轰大马士革南郊的塔达蒙(Tadamon)。

数小时前,大马士革才爆发叙国发动起义以来最激烈的战斗。

1名维权人士提到大马士革的2个区域时表示:“密丹区(Midan)和萨赫拉(Zahera)现在正发生冲突,两辆车起火燃烧。”

维权人士并说,政府军队今天在装甲车支援下进入大马士革市中心密丹区,目的是驱赶已建立据点的反抗军。

叙利亚地方协调委员会(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表示:“今晨迫击炮持续狂轰。”该委员会是维权人士的基层网络。

地方协调委员会并表示,政府军与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的反抗军也在大马士革西郊的喀法苏沙(Kfar Sousa)爆发冲突。

总部设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报告指出:“拂晓时分,反抗军与通过此区的政府军车队在喀法苏沙南方道路上爆发战斗。”

邻近的加拉马纳(Jaramana)居民告诉法新社:“我整夜没睡,那真的是战区。”

这名不愿具名的居民表示,他听见“火箭与射击持续轰炸到凌晨时分”,且看到4辆装甲车驶向遭受围困的区域。(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