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产业 经建会进行水源评估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经建会正办理“未来台湾各地区产业发展所需水源供应之可靠性分析”计划,对于未来各地区产业发展所需水源可靠性进一步分析,并召开座谈会议,讨论适当因应措施。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表示,为促进未来台湾各地区产业发展,水源有效供应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例如中科四期二林园区用水问题等。

台湾近年来各产业发展变化,对区域用水需求量影响非常大,致早期规划的水资源需求量与现在及未来几年需求量有极大差异。

经建会指出,水资源缺乏,将逐渐成为经济发展制约因素之一。尤其,政府推动传产维新、十大重点服务业与六大新兴产业等政策,水资源供应可靠性攸关未来各区产业发展。

经建会说,产业发展水源可靠性分析的成果,有助未来推动产业布局,例如处在供水风险地区,政府除了投入更多资源及经费开发新水源,也应辅以相对供水替代对策,例如厂商自行采用再生水、海淡水、自来水系统扩大减漏工作、淘汰已缺乏竞争力产业、导入低耗水产业等各种可能处理方式。

经建会指出,将以 8个月期程持续办理未来产业发展水源供应可靠性分析计划,计划执行过程将邀请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经济部工业局、商业司及水利署等机关,汇整意见,纳入计划内容。

经建会表示,对可能遭遇的困难问题,将邀集专家学者及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议,讨论适当因应措施,以利政府未来顺利推动各项产业发展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