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恶斗 奥巴马承认无力阻止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奥巴马2008年凭借“希望和改变”口号当上总统,誓言结束激烈的两党恶斗,不过他今天承认承诺跳票。

奥巴马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华府的分裂和4年前如出一辙。”语中透露着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国会的对立比先前更加严重。

过去3年半,与奥巴马敌对的共和党反对民主党所有提案,不计代价扼杀任何对奥巴马有帮助的妥协方案。

民主党也毫不客气,拒绝就保护大型社会福利计划让步,坚持若要牺牲提供给穷人的部分福利,收入最多的富人就必须缴更多税。

一直致力打破两党僵局的奥巴马说,他“无法改变华府的氛围,使其反映一般人民的正派和判断力”,并说这点最令他泄气。

他说:“在华府,政治远胜过解决问题,而我的确低估这个现象的程度。”他说:“这里做每件事都耗费比你想像中更久的时间,我上任后学到不少事,这是其中之一。”(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