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阳山警流血镇压护地农民 抓7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广东省阳山县最近爆发警民流血冲突﹔由于地方当局低价征收村民土地,转让给矿业公司采矿,引发数十个村民护地抗争﹔地方官员带领200多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到场镇压,双方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官方消息称,已抓了7个人,有16名公务员受伤,但没有交代村民伤亡的情况。

广东阳山县小江镇黄牛滩村,12号,有上百个村民前往阻止矿业公司在他们农地上进行地质钻探,官方接到矿厂报案后,出动数百全副武装的特警,拿枪、拿长棍,前往镇压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那建厂的老板(说),我租了那个地,你不给我建,钱我已经给了你们政府了,所以政府就带了几百警察来把他们(村民)轰走,打了他们。”

村民用锄头、镰刀对抗官方的警棍和催泪弹,场面激烈,有村民遭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围殴、许多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

天理:“现在那些警察把整条村都围住了,连出去广州通风报信(的村民),都给逮捕了,如果它(官方)敢放十个八个村民回去(打工地),我相信这几天保证有几千村民立刻回到阳山县,那么又是更大的群体事件。”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遇到百性抗争的群体事件,官方不应该一味采取暴力手段,应该倾听民众的声音,对于遭警察打伤的人,也应该给予赔偿。

黄琦:“当局应当对在暴力事件中受伤的民众予以赔偿,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贪污腐败等等问题,当局也应当进行相关的处理。”

据网友批露,村民因为反对小江镇政府非法征地,12号遭到政府官员、警察及黑社会共200多人联合暴打,并封锁消息不让媒体前往采访。

新唐人记者林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