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遭弹袭 阿部长死里逃生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阿富汗昆都兹15日法新电)阿富汗巴格兰省长梅吉德表示,高等教育部长欧白德的车队今天遭叛乱份子埋设的路边炸弹攻击,他幸运逃过1劫。这是3天来第3起高官遭到攻击的案例。

欧白德(Obaidullah Obaid)的车队行经阿富汗北边的昆都兹省(Kunduz)和巴格兰省(Baghlan)时,引爆一枚路边炸弹。这种炸弹类似塔利班(Taliban)叛乱分子常用的炸弹。

梅吉德(Munshi Abdul Majeed)告诉法新社,欧白德毫发未伤逃过一劫,不过2名引导车队的警员受伤。梅吉德将这起炸弹案归咎于塔利班。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南方的洛迦省(Logar)今天也发生攻击事件,两枚炸弹连环爆,造成14人受伤。警方表示,安全部队聚集第1起爆炸案现场调查时,第2枚炸弹爆炸,因此伤者大多是警察、军人以及情报调查人员。

阿富汗军阀出身的著名国会议员阿玛德汗(Ahmad Khan),昨天在沙曼冈省(Samangan)的北部城镇艾巴克(Aibak)参加女儿婚宴时,遭自杀炸弹客锁定为目标炸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