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党全代会 中常委改选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民进党今天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将选出中常委,权力结构将重新洗牌,由于牵涉2014年七合一选举提名权,党内竞争激烈,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跟游锡堃不仅亲自出马,也推子弟兵角逐,新系更传出10席中要拿下3席,反倒是被视为2016总统热门人选的苏贞昌蔡英文,这回广结善缘,释出票源。

台北市议员何志伟:
“这次就是大家很紧绷,所以大家的票一定要固好。”

一大早,要竞争中常委的台北市议员何志伟,催票电话打个没停,党代表一个个固票,就怕有万一。

台北市议员何志伟:
“这次选举就是因为有所谓大老出来参选,所以他们多多少少会把票数冲高,后段班的他们非常激烈,可能少一票就掉了。”

民进党今天的全代会,党代表将选出30名中执委,再由中执委互推出10席中常委。

由于牵涉到2014年七合一选举的提名权,党内竞争激烈,大老级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堃,不仅都将出马角逐,还要推子弟兵管碧玲、陈亭妃上垒,新系也传出要力拼3席,党主席苏贞昌为了避免整碗捧去的质疑,只稳蔡宪浩一席,蔡英文也没推代理人,释出票源,广结善缘。

立委(民)陈亭妃:
“过多的竞争,会造成派系之间的摩擦,所以其实苏主席现在有这样的打算,但是似乎现在都还在谈论当中,好像都还没有一个定论。”

2014七合一选举,让这回民进党权力改组,党内各派系竞逐中常委,反倒是被视为2016可能人选的苏贞昌、蔡英文,一个淡出权力核心,一个蹲下与人为善,跟各派系搏感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