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毙! 南市两天9人猝逝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这么热的天气,提醒在户外工作的民众真的要多多留意了,因为在台南市7月份以来,就已经有20多人意外猝死,其中不少是男性的户外工作者,疑似是因为热衰竭,引发了急性心血管疾病猝死。而医生也呼吁,不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最好是做一下,休息一会,免得身体负担不了。

日头高高挂,在大太阳底下站上一会,就会让人受不了,更别说还得在户外长时间工作的人了,仿佛自己就像烤箱里的鱼一样。

你可能不知道,这么热的天气,对心脏血管也会有影响,这两天台南市居然有9名男性猝死,让家属措手不及。

死者家属:
“就那天他(死者)说心脏很痛,那痛的时候,他叫他的弟弟带他去医院,到达医院的时候,医生就说已经走了。”

再放大到7月份来看,才半个月,猝死案例居然已经累计到20多人,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绝大部分都是热衰竭所引起。

奇美医院急诊室主任:
“年轻人大概就是有可能就是因为他本身觉得他体力会比较好,比较能够应付这种热。所以他比较容易会在特别热的一些时段出去,在外面工作。”

医生建议,这么热的天气最好不要长期间待在户外,如果非不得已,一定得在户外工作,也要记得多休息,多补充水分,减少身体的负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CT07]
[KW:高温 猝死 热衰竭 心血管疾病 医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