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性侵遭调查 派特诺仍优退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今天报导,已故宾州州立大学美式足球教练派特诺去年1月得知助理教练桑达斯基因性侵儿童接受犯罪调查,并开始要求修改自已的教练合约内容。

纽时报导,派特诺(Joe Paterno)原本的教练合约2012年底才到期。但去年8月,宾大校方与派特诺达成协议,内容为若派特诺提早在去年球季结束就退休,即比原本合约少1个球季,校方愿意支付300万美元奖金。

宾大董事会直到去年11月5日才获悉这项协议。当时桑达斯基(Jerry Sandusky)已被捕,并遭控在10多年期间性骚扰数名年轻男童,有时甚至在宾大校园内。

对于纽时的报导,派特诺家族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应。

宾大董事会得知校方和派特诺达成提前退休的协议时,内部对于付钱给退休教练(派特诺)是否“妥当”,一直争论不下。

据纽时报导,宾大校方最终还是在今年4月依据协议条件,付给派特诺大约550万美元。

前联邦调查局局长佛利(Louis Freeh)对桑达斯性侵指控展开8个月的调查。他在12日公布调查结果指出,14年来,宾大包括派特诺在内的多位高层,未能采取任何措施,保护被桑达斯基性侵的儿童。(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