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党员投票 小英盼周全思考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苏龙麒台北15日电)民主进步党今天召开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前被媒体追问恢复党员投票是否对她不利?她笑着反问“真的啊?”她说,现阶段是否恢复,希望党周全思考。

多名党代表提案,让公职参选人党内初选纳党员投票。

蔡英文表示,党员是党最基本组成,有权也有义务参与党务。民进党上一阶段使用的“全民调”,其实是全代会决议,当时有很多问题须面对、考虑,而现阶段是否恢复党员投票,希望全代会能就不同情况,做最周全思考。

至于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一定比例取决党员投票,是否对蔡英文不利?她说,这件事就请大家自己考虑。

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受访表示,赞成恢复党员投票,先前民进党主席选举时,大部分参选人都提出这项政见,这是大家共同看法。

至于恢复党员投票是否对蔡英文不利?他说,“现在不是要考虑对谁有利”,当选就是要实践自己的政见,这是民主政治,外界说对谁有利、不利“也不见得”,毕竟民进党现在党员投票与社会意见几乎是重叠。

前民进党主席游锡(方方土)表示,应尊重党员,让党员有更多参与,党才能更健全;媒体追问,党员投票是否对蔡英文不利?他说,他过去历次都主张党员要有更多参与。

高雄市长陈菊说,尊重所有党员,可讨论如何让党员意见表达通畅,她没有意见。

至于党内有人质疑部分中央执行委员人选“有案在身”,谢长廷表示,民进党应依现有规定办理;陈菊则说,民进党职与公职标准一致,要尊重司法,但过去有很多司法案件,一开始风声鹤唳,最后却无罪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