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雨土石流 逾5千人受困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5日法新电)日本西南部豪雨死亡人数升至22人,引发的土石流造成5000多人受困。气象预报说会有更多豪雨和大水来袭。

电视画面显示,自卫队弟兄帮忙把粮食、饮用水及医疗补给品等救援物资搬上直升机,协助九州福冈县八女市山区受灾户。

官员表示,地方政府另外派遣救援直升机,把受困地区的病患及年长居民带往医院。当地至少有1人丧生。

九州11日以来降下空前雨量,土石流和倒塌树木切断道路交通和饮水供给,昨晚起超过5440人受困。

八女市府发言人篠原(Kayo Shinohara)表示:“由于还无法确知我们何时可以进入这个区域,我们将继续发送紧急供给品给那里的民众。”

篠原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我们尽力以最快速度移除碎石。”

官员表示,救难人员今早恢复九州其他受灾地区的救援工作。目前确定22人在土石流或大水中丧生,至少8人失踪。(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