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全台11月前供水无虞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5日电)受惠于6月豪雨挹注雨量,今年全台各地水库水情较往年乐观,经济部水利署预计,全台各式用水至11月底前可望供水无虞。

水利署官员对中央社记者表示,现阶段全台水库除了牡丹水库蓄水率仅近60%外,其他水库蓄水率多超过80%,整体蓄水状况都比历年同期平均还要好。

基于上述原因,官员表示,不担心下半年供水状况,11月底前应该可稳定供应各式用水。

以往较易出现缺水的南部地区,官员指出,今年南部曾文与乌山头水库蓄水量目前合计已超过4.7亿吨,较往年同期还多出2亿多吨,其中曾文水库现阶段蓄水率约82%,显示南部水情较往年乐观。

另外,官员也特别提到,尽管牡丹水库目前蓄水率仅不到60%,并非缺水,而是因为最近南部地区动辄豪雨,前一阵子调节性泄洪时,所预留部分蓄洪空间。

官员说,供应大台北地区用水的翡翠水库目前蓄水率约70%,同样也是预留蓄洪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