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振鼓励客家乡亲加强传承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中华民国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玉振13日在维也纳“欧洲客家会联合会”第三届年会开幕式致词时,鼓励旅居海外的客家乡亲加强对客语的传承。

两年一次的年会于13日及1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会代表将近300人参加。

大会开幕式由奥地利客家会会长张春娟主持。她表示,今年客家乡亲与会非常踊跃,人数是前两届参加人数的3倍。

张春娟也在年会上,从德国台湾客家会会长高晴宏手中接下欧洲客家会联合会会长职务。

黄玉振在开幕式上说明客委会推动客家文化艺术的传统保存及创新精进的重要政策,包括客语认证、客家美食推广、举办客家庄12大节庆及发展客家文化园区。他特别鼓励旅居海外的客家乡亲加强对客语的传承。

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陈连军表示,这次大会能够顺利举行,除了张春娟的积极筹画和维也纳地区客家乡亲,甚至包括来自印度的华侨全面总动员。大会的成功证明客家人数少但人才多,也证明团结就是力量。

为了将客家戏曲文化推向国际,同时向欧洲客家侨界介绍客家文化在台湾的维护与创新,客委会特别安排知名的“苗栗荣兴客家采茶剧团”在昨晚的“客家之夜”演出。维也纳的“山林向阳合唱团”及“奥地利妇联会合唱团”也共襄盛举。

大会宣布,下一届年会将由法国客家会主办,预定于2014年7月初在巴黎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