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蔓延 红会:已进入内战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4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内乱持续,国际人权组织红十字会今天说,叙国冲突规模现已达“内部武装冲突”法定门槛,也就是所谓“内战”标准,未来国际社会可据此定义,以战争罪起诉谋杀者。

叙利亚政府军数日来持续攻击反抗军,继12日在中部塔兰姆塞村(Treimsa)大肆屠杀、造成150多人丧命之后,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政府军今天又针对南部德拉省(Daraa)希贝加札里镇(Khirbet Ghazaleh)发动以攻击直升机支援的攻击行动,造成34人死亡。

之前叙利亚政府与武装反抗组织的冲突大多限制在荷姆斯(Homs)、哈玛(Hama)、伊德利布(Idlib)3地,因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稍早将叙利亚的暴力归类为“局部内战”。

不过由于叙国暴乱逐渐蔓延到其他地区,总部位于瑞士的红十字会现在判定叙国的冲突已达“内部武装冲突”门槛,红会已告知交战各方此项分析结果,同时告知他们应尽的法律义务。

红十字会发言人回应路透社询问时表示:“叙利亚发生非国际性的武装冲突,并非所有地区都受影响,但也不限于那3地,已蔓延到其他数个地区。”

“内部武装冲突”意指,下令攻击平民,包括屠杀、虐待与强暴平民,或使用不成比例的武力攻击平民地区,可以违反国际人权法为由,依战争罪起诉。

红十字会监督制定战争规范的日内瓦公约,因此判定一地暴力是否已发展成武装冲突时,国际社会都以红十字会定义为准。

国际社会12日谴责塔兰姆塞村屠杀事件,但叙国当局依然故我。目前塔兰姆塞村周边状况不明,联合国观察团今天已前往当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