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庆日阅兵 宣扬服务世界和平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法国7月14日举办传统的国庆阅兵仪式,这是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主持国庆阅兵。特别的是,法国的国庆阅兵的主题是为了宣扬其服务世界和平的理想。

今天是7月14日,法国国庆节,按照传统,今年的阅兵典礼仍然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这也是新任总统奥朗德上台后首次主持国庆节阅兵典礼,奥朗德总统还决定恢复国庆日对国家首脑的传统电视采访,在今天下午接受法国一台和二台的采访。

今年法国国庆阅兵的主题是“为国家和世界和平服务的法国军队”。这次阅兵动员了数千位军人,最先出场的是代表法国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的“蓝盔”部队。

法国国庆日当天上午,巴黎天气多云转晴,似乎也反应了总统奥朗德的心情。

五月中才新上任的他这阵子被负面新闻笼罩,上周法国汽车制造商宝狮雪铁龙(Peugeot Citroen)宣布大规模裁员,遭到法国政府反对。

而一年一度的阅兵游行又刚好遇上了西欧力求消减公共开支的高点,法国希望明年能减少赤字,达到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种种问题,奥朗德在稍后的电视专访中都有问必答。

新唐人法国巴黎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