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的恩赐 金门手工面线Q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49)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金门夏季的骄阳、冬季凛冽的北风,都成了老天爷给金门最好的安排,我们一起来了解金门手工面线香Q好吃的关键原因。

雪白的面线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强眼!

面线业者马太太:“夏天太阳非常大,然后冬天的话东北季风非常强烈,所以这种天气的条件,变得很适合来做面线。所以说,我们当然是不能辜负老天爷给我们这个天然的条件。”

从制面、日晒、包装需要两天的时间。但下水煮只要三十秒就成了香Q可口的面线。

陆客:“挺好的,挺爽口的,也不会很糊。”

观光客:“感觉比较Q一点,反正就是好吃啊!”

面线业者 马志亮:“搅拌之后,然后倒在这个桶里面,没有马上做研制拉皮,我们直接让它自然发酵。”

除了老天爷的帮忙,适度的发酵是让面线香Q的关键。

面线业者马志亮:“这种温度高,三十几度温度高,发酵的时间要缩短﹔假如说是寒流,湿度比较低,大概我们发酵的时间要拉长,要看天气而论。”

简单自然的面线,有着业者对食物品质的坚持。

面线业者马太太:“我们也不想说,为了让客人的视觉好啊,还是说增加口感,来添加一些食物的添加物。”

陆客:“挺放心的啊,一向对台湾食品都还挺放心的啊!”

观光客:“就是跟台湾面线不太一样,因为台湾面线比较咸,这个是比较淡的,然后就去调味,还满好吃的。”

金门的面线透过紫外线的杀菌,不需加盐防腐,更不添加防腐剂,让民众吃出健康与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