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抵上海助阵 球迷热情迎接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前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球员、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史上最高薪挖角的德罗巴(Didier Drogba),星期六(7月14日)上午抵达上海,面对热情迎接的中国球迷,他说已准备好接受挑战,协助上海申花队(Shanghai Shenhua)打出好成绩。

300多名中国球迷一早就等在上海浦东机场,欢迎德罗巴加入上海申花队。

曾经拿过两次英超金靴奖、入选过《时代》(Time)的百大人物,34岁的德罗巴信心满满,并表示已经准备好帮助中国提高足球水准。

上海申花队球员德罗巴:“我知道中国是体育大国,这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我待在欧洲,加入其他球队或其他大的球队可能还比较简单。但我想要接受这个挑战,这就是我决定来这里的原因。”

虽然德罗巴本人和球队都没有透露两年半合约的薪资,但美国CNN电视报导,德罗巴一周的薪资就高达31万5千美元,已经成为中超史上最高薪的外国球员。

曾帮助今年切尔西队赢得欧冠杯的德罗巴表示,希望自己的加入能够提高申花队的排名。上海申花队目前在中超的16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4。

近年来,中国超级足球联赛重金挖角多位国外好手,吸引外界目光。不过国内球迷担心,这可能只是球团老板出于虚荣和宣传的目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曾发表专题报导,质疑中超大手笔挖角的做法或许是“虚荣工程”,对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准效果有限,因为中超对足球基层发展投入的资源相当少。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