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71型 泰国已逾万例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4日专电)泰国疾病控制厅今天指出,肠病毒71型D4(Enterovirus71 D4)造成手、足、口疾病的案例已经超过1万2000件,公共卫生部将要求1周内发生5起病例以上的学校停课。

根据“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报导,疾病控制厅(Department of Disease Control)厅长彭泰(Pornthep Siriwanarangsan)表示,上周手足口疾病案例增加1200例,使得病例总数超过1万2000例,全泰各省都有病例通报,但北部与东北部省份案例较多。

彭泰表示,公共卫生部已经指示各省卫生官员通知各学校,如果1星期内发生5个病例以上的学校,必须暂时停课,避免疫情扩大。

疾病控制厅下周将向公卫部提报,成立紧急应变小组监督疫情。

泰国手足口疾病目前没有出现死亡病例,但彭泰表示,病例可能会再增加,目前约有200病例感染的是更严重的病毒。

泰国公卫部已要求全泰各地监督手足口疾病疫情,尤其是泰柬边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