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杀攻击 炸死议员等要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阿富汗马萨里沙利夫14日法新电)阿富汗官员说,一名自杀炸弹客今天在阿国北部主办自己女儿的婚礼时引爆炸弹,造成1名知名国会议员与另12人死亡。

阿富汗安全部队发言人说,这名炸弹客在婚宴宾客面前拥抱国会议员阿玛德汗(Ahmad Khan),然后引爆捆绑在腰部的炸药。阿玛德汗原本是民兵部队指挥官。

在爆炸中丧生者还包括本地情报首长。婚礼地点在通常平静的沙曼冈省(Samangan)首府艾巴克市(Aybak),还有其他政府高层官员出席。

阿玛德汗是乌兹别克人,在阿富汗数十年冲突期间,担任民兵指挥官。

现在还没有人出面宣称犯案。据称是塔利班(Taliban)发言人的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说,他“并不知道”塔利班是否在阿国北部发动攻击。

沙曼冈主要医院的医师费耶兹(Mansor Fayez)说,有13具以上遗体送到这家医院,还有60名伤患。

他说:“死者包括国会议员阿玛德汗与沙曼冈情报首脑在内。”

安全部队发言人艾马塞(Lal Mohammad Ahmadzai)透露的伤亡人数较多。

他说:“目前死者有22名,包括阿玛德汗议员在内,另有100多人受伤。”(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