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任晤国际指挥大师祖宾梅塔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张良任13日(当地时间)拜访目前旅居以色列的国际知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Zubin Mehta),了解他明年元月可能率领以色列爱乐前往台湾演出事宜。

祖宾•梅塔告诉张良任,台湾之行已暂排入亚洲巡演,但仍有行政方面的细节尚待解决。目前暂定由中国大陆深圳演出后转往台湾。

梅塔询问两岸直接往来有否问题?张良任说明,自总统马英九就任以来,积极改善两岸关系,目前每周两岸四地直航班机达到1200多班,从深圳到台湾十分便利。

张良任也指出,台、以双方自去年8月11日起实施互免签证,以色列籍团员都可享受免签证入境台湾,节省签证费用及时间。此外,台、以间已于2012年元月2日签署航空运输协定,但何时能直航,仍有待航空公司间协商。

祖宾•梅塔也关心台、以关系的现况。张良任说,台、以关系过去3年各方面的关系都有长足进展,双方签署航空协议、互免签证协议、中小企业合作协议、青年交流协议、水科技合作协议、投保协议等,推动双方的实质交流;今年更定为“台、以文化合作交流年”,在音乐、美术、教育等方面推动很多交流活动。

祖宾•梅塔曾6次率世界著名乐团前往台湾演出,上一次是2011年率意大利佛罗伦斯5月音乐节管弦乐团访台。

梅塔虽已76岁,但讲话中气十足,步履稳健。他成名甚早,曾指挥过许多世界著名的乐团及担任过许多乐团的音乐总监。他与以色列有深厚渊源,1969年成为以色列爱乐的音乐顾问;1977年升为首席指挥;1981年出任终身音乐总监。

祖宾•梅塔感谢张良任前来访晤,更盼能顺利到台湾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