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不明 下半年房市保守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4日电)中国大陆实施宽松政策,韩国意外降息,加深对经济前景的疑虑。房仲业对下半年房市的预测转趋保守,研判未来交易量顶多持平,房价难再追高。

住展杂志统计预售屋推案量,台北市去 (100)年上半年新台币712亿元,今年上半年增至877亿元,增幅23%;新北市预售屋推案量却从去年上半年的1509亿元,骤降至今年上半年的888亿元,减幅达41%。先期指标率先重挫,显示建商从329档的乐观,转为保守推案。

东森房屋不动产趋势中心副总经理黄淑苓指出,台湾房市多头已经走了7、8年,特种货物及劳务税 (奢侈税) 有效吓阻短期投资客,未来房市要回归自住市场,房价再涨,民众将无法承受。

黄淑苓分析,从买卖移转栋数可看到房市成交量萎缩,房价有机会向下修正,议价空间将有拉大的机会。

戴德梁行不动产投资顾问公司研究报告分析,今年下半年房地产走势量缩,没有追价激情。

台湾房屋营运目标总经理周鹤鸣研判较乐观,下半年台北市“量平价稳”,其他区域“价量稳增”。

对于买卖双方的建议,东森房屋董事长王应杰表示,在文林苑争议后,“都更已死”,公寓价格将会滑落,可考虑尽速处理手上的老房子。

周鹤鸣建议,拥有多笔不动产的民众,应考虑在相对高点时调节;没有不动产的民众则应以需求为前提、能力为后盾购屋。

戴德梁行不动产投资顾问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颜炳立表示,未来会怎么走,完全看资金的动态。未来次级产品如果不被市场青睐,代表游资有选择性,外围较差的次级不动产就应该趁机获利了结,因为即使热的行情,也总有休息的一天。

房地产专业人士倾向建议资产拥有者适时“逢高调节”,可以看到在经济前景混沌之际,业界对下半年的房市审慎应对,不敢轻言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