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2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新闻周刊(328)下面请看一周其他大事件

57年来美国对老挝首次高级别访问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7月11日抵达老挝(Laos),短暂访问虽然只有4个小时,但被称为“美国57年来对老挝最高级别的访问”,表明老挝将成为亚太地区与美国合作的另一个伙伴。克林顿此行主要是与老挝政府讨论越战遗址遗留的弹药问题,和一项颇受争议的大坝兴建工程,以及有关老挝加入世贸组织(WTO)等问题。

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再起

继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购买钓鱼岛后,短时间内已筹款近10亿日元。7月7号,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更公开表明,洽购中的钓鱼岛年内有望“国有化”。10号,中共东海舰队在浙江外海的东海海域开始了6天的实弹军事演习,向日本施压。11号凌晨,中国3艘渔政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日本政府提出抗议,中国外交部则拒绝交涉。

港社民连两成员北京上访被拘留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成员陈裕南和罗堪就,7月12号到达北京,要求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真相。他们原计划首先前往信访部,递交4000多名港人签名和一份要求中央交代李旺阳死因的请愿书;然后前往湖南邵阳市,要求与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其他因李旺阳案被失踪的人士会面。然而,当他们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就被当局拘留。

中共拘禁上海辅理主教马达钦神父

上海教区马达钦神父是梵蒂冈任命的辅理主教,同时,中共官方也授予他助理主教以及多个官方头衔。 7月7号,在上海官方为他举行的祝圣仪式上,马达钦辅理主教突然宣布只接受梵蒂冈的任命,并辞去天主教爱国会官方职务。随后他就被带走,与外界失去联系。路透社消息说,马达钦现在被拘禁在上海佘山(Sheshan)修道院。

梁振英新班子遭重创 局长涉贪下台

涉嫌骗取房屋津贴的香港新任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星期四遭廉政公署正式拘捕调查,麦齐光随即辞去发展局局长一职,成为香港97后在任最短的局长。同时被拘的还有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建制派和泛民主派议员认为,事件严重打击梁振英政府的管治威信,令他未来施政更加举步维艰。有议员更要求梁振英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