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大屠杀极度愤慨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美国之音电)被活动人士称为自从5月末以来发生的三次大屠杀中最恶劣的一次正在激起普遍的愤慨。联合国特使安南称叙利亚政府要为这次暴力事件负责,反对派则要求国际社会迅速采取行动。

安南谴责这次“暴行”,并称对“密集的战斗、重大伤亡以及被证实使用了重型武器”感到吃惊。他还说,叙利亚政府违背了对他在4月斡旋达成的和平计划的承诺。

反政府武装的支持者声称,星期四的袭击是自从这个国家去年3月开始反对阿萨德总统的暴动以来最恶劣的暴力行为。

叙利亚反对派称活动人士称,星期四在哈马省的特雷姆萨有150多人被杀害,其中大部分是平民。死亡人数据估计可能高达220人。

叙利亚的穆斯林兄弟会也指责阿萨德,以及包括俄罗斯、伊朗和安南在内的叙利亚的外国支持者,要他们为据报的大屠杀负责。叙利亚的多个城市星期五爆发了抗议示威,示威者谴责发生在特雷姆萨的大屠杀。

叙利亚的国营媒体指责数十名恐怖份子攻入在特雷姆萨,进行了大屠杀,打死打伤数十名平民。国营媒体说,袭击者在“称职的当局”抵达前“洗劫、破坏并烧毁了几十所房屋”。

挪威将军穆德在大马士革对记者说,驻哈马的联合国观察员目睹了“特雷姆萨地区星期四持续的战斗”。

穆德补充说,观察员们准备一旦实现停火,就进入特雷姆萨。

白宫表示,阿萨德政府在叙利亚犯下的“暴行”应当使人们不再怀疑国际社会需要在联合国协调作出反应。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可靠的报导提供了无可辩驳的证据,阿萨德政权蓄意屠杀了无辜的平民。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叙利亚主要的流亡海外的反对派组织,呼吁安理会“承担起保护手无寸铁的叙利亚人的全部责任,使其免受这些无耻罪行的伤害。”

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反对派领导人西达说,叙利亚政府的盟友俄罗斯要为大屠杀负责,他说俄罗斯已经成为“冲突的一部分”。西达说,友好国家必须“把言词变为行动”,“显示真正的友谊”。

西达说,叙利亚反对派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联合国,要求其迅速采取行动。

俄罗斯媒体称,安南下星期一将访问莫斯科。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中东问题分析家谢哈迪对美国之音说,国际社会迟迟不动手是错误的。

由来自叙利亚全国各地的活动人士组成的当地协调委员会的发言人拉菲芙对美国之音说,星期四袭击的遇难者人数可能继续上升,已证实有更多人的死亡。她争辩说,已经出现了一个“不变的模式”–国际社会每次试图就叙利亚问题达成政治解决方案时,大马士革政府都会蓄意将暴力升级。

另一个活动人士团体、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表示,它已经证实在星期四的袭击中身亡的63人的名字,预计最终的死亡人数会高得多。

美国之音无法证实叙利亚地面所发生的事件,因为政府严厉限制国际新闻记者进入这个国家。

哈马革命领导委员会表示,特雷姆萨首先遭到轰炸,然后阿萨德阿拉维派的亲政府民兵冲进村子,一个个地杀害了遇难者。这个组织说,平民在试图逃离时遭到杀害。

多个报导援引活动人士和目击者的话说,来自附近阿拉维派村庄的一个车队星期四一早包围了特雷姆萨,民兵接着封锁了这个村子,开始肆意向人们的住房开枪,一架直升机在头顶上盘旋。电力和电话线被切断。后来人们的尸体被从田野、私人住房和附近的河流中收集在一起。

叙利亚以前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大屠杀发生在附近的霍拉。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5月25日有108名男子、妇女和儿童被杀害,其中大部分被处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