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为钟鼎邦发出“全球紧急救援”通告(视频)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民众钟鼎邦六月中前往江西探亲,遭到当地国安机关扣留。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周五为钟鼎邦发出“全球紧急救援”通告。

具有法轮功成员身份的钟鼎邦,上月十八日,遭到江西国安单位以“协助调查法轮功”为由逮捕,近一个月都在监视居住的看管下,但实际被关押的地点,外界不得而知。

大赦国际台湾分会秘书长杨宗澧周五偕同钟家家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大赦国际总会已经对全球一百五十多个分会发出“紧急救援”(Urgent Action)声明,促请会员在今年八月底前,以写信方式向中国大陆施压援救钟鼎邦。

杨宗澧在记者会上,宣读了大赦国际的三点诉求:首先,要求当局澄清对钟鼎邦的指控,除非他违反国际所认定的罪行,否则应该释放他。第二,敦促当局确保钟鼎邦在拘留所中不会遭到酷刑或其他形式的虐待。第三,敦促当局确保他能立即获得律师协助,与其家人接触并取得任何他可能需要的医疗照顾。

杨宗澧表示,台湾人的人权在中国遭侵害并不是头一遭,今年三月底在中国执行死刑的连松庆案中也充满疑点,呼吁各界重视两岸频繁交流下,人权屡屡遭到侵害的问题。

共同出席记者会的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说,虽然钟家家家属日前得到了前往中国大陆的签证,但家属也会担心,江西国安人员只凭一句“协助调查法轮功”,就能把钟鼎邦带走,会不会也凭着同样一句话,带走探视钟鼎邦的家属?钟家家属目前非常盼望能有台湾政府官员,或指定的代表,陪同家属前往中国大陆,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赖中强也直言,钟鼎邦案已经严重危害了台湾民众对洽签两岸投资保障协议的信心。他认为,钟鼎邦的案例,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如果连钟鼎邦这样的事情,中国大陆政府都不愿意站在最基本、最起码的人权角度来处理问题,台湾人民如何相信,只要签署投保协议,中国政府就会以符合人权标准的法制措施,来对待到大陆去的台商,或者任何台湾民众。

台湾法轮功组织律师代表朱婉琪说,马英九政府对中共政府迫害台湾人权漠然以对,这样“对邪恶的沉默,就是对善良的残忍”。钟鼎邦因为宗教信仰而遭囚禁,这种事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一位赴中国大陆探亲、工作或旅游的台湾人身上。

朱婉琪呼吁台湾民众响应援救钟鼎邦,并且强烈要求台湾政府伸出援手。她说,“马英九政府如果连人民的人身自由都无法保障,如何有资格代表人民与中国大陆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