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起诉前政务司长与富商郭氏兄弟(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香港廉政公署星期五正式落案检控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兄弟等5人,共被控八项包括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8项罪名,郭氏兄弟分别准以一千万元保释,案件10月中旬再提堂。

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以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上午8点半起,先后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总部报到。之后遭廉署落案检控,随即安排下午二点半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许仕仁、郭氏兄弟以及新地执行董事陈钜源、商人关雄生等五名被告到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时,大批传媒在场等候。

许仕仁共被控八项罪名,包括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三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两项串谋向公职人员收受利益及一项提供虚假资料的罪名。

郭炳江被控两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郭炳联则加控串谋提供利益,以及提供虚假资料。

另外两名被告新地执行董事陈钜源,以及首度曝光的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都被指提供曾向许仕仁提供利益,被控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以及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

郭氏兄弟继续以现金一千万元担保,许仕仁和陈钜源维持五十万元,关雄生就以二十万元担保外出,其中许仕仁和关雄生不得离港。

郭炳联在庭外强调相信香港司法制度会还其清白,“多谢大家和传媒朋友的关心,我很相信我们没有做错事,香港的司法制度非常公正,我自己会全力抗辩对我的指控,我的目标就是还我清白。”

有传媒报导大哥郭炳湘是二位弟弟郭炳江及郭炳联涉贪事件的举报人。
新鸿基地产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联,今年三月因为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被廉政公署拘捕,震惊社会,是历来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负责人,卷入贪污丑闻的案件。事件令到新地这间蓝筹地产公司,继08年家族纠纷之后,面临另一次重大危机。
市值约三千亿元的新鸿基地产,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发展商之一,根据福布斯排行榜,郭氏家族资产约150亿美元,在香港排名第三。

现年64岁的许仕仁,2005至07年在曾荫权政府担任政务司司长,其上司曾荫权卸任前,也因深陷多项利益输送丑闻向公众致歉。

新地于早上开市后大约二十分钟便暂停买卖,到收市仍未复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