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发现最完整原始人骸骨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12日法新电)南非科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发掘出1具堪称人类古代近亲至今最完整的骸骨,该骸骨埋藏在3年前自1处考古遗址挖出的1块岩石内。

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古生物学家柏格(Lee Berger)说,这具原始人类青少年骸骨,属于源泉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sediba)种,代表了“历来发现最完整的早期人类祖先骸骨”。

柏格说:“我们发现部分下颚和重要的身体部位,包含了似乎完整的股骨,肋骨,脊椎骨,和其他重要的四肢组成部分。人类化石纪录中从未见过如此完整的骸骨。”

这具骸骨被认为约有200万年历史,是在1块1公尺宽的岩石内找到,这块岩石多年来一直放在实验室内,未为人所注意,直到上个月,技术人员注意到这块黑岩石1个凸出处居然是1颗牙齿。(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廖艺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