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遭穆迪降评 发债殖利率仍降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大利今天标售债券借贷成本降低,不过数小时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才以政经前景恶化为由,挥刀削砍意国债信评等两级。

大利成功售出35亿欧元(43亿美元)的3年期新债,最高目标达阵,随后又发行3种较长天期的债券,总计筹资17.5亿欧元。

意国国库署标售2015年到期债券,得标殖利率4.65%,低于6月14日类似天期债券发行时的5.3%。投资人竞标3年债达发行额度的1.73倍,需求优于上月的1.59倍。

根据穆迪在法兰克福发布的声明稿,穆迪今天稍早将意大利债信评等从“A3”砍到“Baa2”,并表示由于意国经济前景已“恶化”,还可能进一步调降。根据彭博社统计资料,意国最新信评只比垃圾等级高两级,也仅比西班牙高1级。

台北时间下午5时32分,意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比昨天升高8个基点,来到5.9%,和可比较德债间的殖利率差476个基点。(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