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柱会司徒文 感谢助台军购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3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日前拜会国防部长高华柱,双方互赠台美军事交流相关珍贵文物、史料;高华柱感谢司徒文任内促成美政府售台F-16 A/B型战机性能提升案。

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将于月底在台退休。国防部表示,司徒文一行人日前前往国防部拜会高华柱、参谋总长林镇夷上将、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等人。

军方表示,高华柱特别颁赠司徒文国防部荣誉纪念章,表彰任内积极促进台美军事交流的贡献。

军方说,司徒文捐赠国防部40幅台美军事交流历史照片及“美国人在台湾的足迹1950-1980特展专辑”等文物;高华柱回赠司徒文“民国55年美军顾问团团长强森将军于陆军官校联合毕业典礼致词稿”等史料。

国防部转述司徒文现场谈话表示,贸易自由化与坚实的国防武力是台湾的重要凭借,而台美军事交流的重要性,在于维护区域自由民主与和平,期望未来双边合作能更紧密,共同努力为确保区域安全与两国国家利益做出重要贡献。

高华柱表示,国防部在努力发掘及保存历史文物的同时,国军也见证台美自抗战以来源远流长的情谊。

他说,从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将军、2名在金门殉职的美军中校林恩(Frank W. Lynn)与孟登道(Alfred Medendorp),到参与莫拉克风灾人道救援的每名美军官兵,对中华民国永续发展、国军建军备战都有莫大贡献,他代表国军官兵表达衷心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