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 学术网路冲100G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3日电)台湾将拥有100G环状学术网路频宽,居亚洲第一。国科会今天表示,总经费新台币5.5亿元的新一代教育学术研究骨干网路提升方案,预计民国103年中可建置完成。

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中央研究院及教育部 3个单位共同规划的教育学术研究骨干网路提升方案,预计花费2至3年时间,将95年至今未升级的教育学术研究骨干网路频宽一举提升至100G。

教育部电子计算机中心副主任韩善民指出,目前使用的学术网路加上国网中心网路仅有20G,近来因各级学校师生使用电脑或行动载具等设备上网学习需求增加,为促成台湾创新产业策略,提升国家竞争力,3个单位将共同出资5.5亿元,建置新一代骨干网路,今年并已投入1.5亿元。

国科会副主任委员贺陈弘表示,这项新的骨干网路方案,将可服务4000多所学校师生,尤其可解决高屏、桃园地区学术网路壅塞问题,中小学将受益最大。

韩善民表示,目前亚洲各国学术网路为10到50G不等,仅韩国首尔有一小段为100G;台湾将拥有100G环状学术网路频宽,超越韩国,为亚洲第一

韩善民指出,未来台湾新一代骨干网路,具备与国际先进研究网路同步的光网路技术,提供各项云端应用服务基础网路环境及学术研究实验用途,可望加速国内外学术研究资讯流通,持续为台湾人才培育及学术研究提供前瞻性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