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景气喊冷 NB厂涨跌互见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3日电)笔记型电脑(NB)产业第2季冷飕飕,进入Q3传统旺季,业界及市场都喊“冷”,冲击NB相关供应厂商,在历经一个多星期拉回修正后,今天NB类股开始呈现涨跌互见的分歧走势。

NB族群个股在同步修正一段时间后,今天走势开始出现分歧,代工族群个股中,股价位置在相对低点的英业达及仁宝今天收红,分别上涨0.53%及0.74%;广达收在平盘价76.5元,纬创小跌0.14%。

第2季表现亮眼的和硕,由于第2季基期垫高,第3季NB出货将下滑,预估季减率在1成以内,近来股价进入补跌段,今天下跌1.3元,跌幅达3.43%,收在36.6元,为类股中表现最弱的一档。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统计,第2季电脑品牌表现,仅华硕一枝独秀,出货量季成长36%,宏�及联想(Lenovo)与整体产业5%的成长率相当。惠普(HP)、戴尔(Dell)与东芝(Toshiba)不进反退,出货量季衰退4%至7%。

花旗环球证券指出,9月起将有3000至3500万台低价平板电脑抢市,下半年对传统NB的杀伤力将大于上半年,在宏�与惠普将降价出清库存的压力下,第三季NB出货成长率预估仅有5%、低于市场平均预估值的10 %至15%。

至于代工族群,摩根士丹利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陈星嘉推测第三季NB出货成长率预估值为5%,但7月出货还会下滑,8月下旬才会回温,其中第三季出货以仁宝的15%最强劲,其次为广达、纬创、英业达的5%,和硕则为-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