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暑 国军升红旗警戒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3日电)台东连续几天高温,国军单位也展开抗暑大作战,营区升起红、黄旗,将训练移到树荫下或室内,民众则抢树荫当停车场。

台东地区从7日开始,艳阳高照,根据中央气象局台东气象站统计,每日高温都在摄氏33度至36度之间,民众叫苦连天。

国军单位为了预防士兵中暑,展开抗暑大作战。各营区连续7天升起红色的危险旗帜,提醒干部停止户外操课;或是黄色的警戒旗,将训练移到树荫下。

陆军台东地区指挥部表示,国军相当注意弟兄中暑问题,通常户外温度33度、湿度80%时就达到危险系数,战勤单位会升起红旗,士兵就必须在室内操课。如果在30度、湿度70%时,就达到警戒系数,此时会升起黄旗,部队必须在树荫下操课。

台东地区指挥部政战主任吴开平表示,国防部为防范中暑,指示各单位确实依“国军中暑防治处理作业要点”与“国军中暑防治标准作业流程图”处理,每个士兵都必须随身携带预防中暑须知,以及熟记喝水要领及状况处理步骤。

除了军中展开抗暑大作战,民众的爱车也有防晒措施,有许多车主舍弃自家的露天车库,专找有树荫的位置停车,不少社区内枝叶茂密的大树下,连日来也都停满了各式车辆,一眼望去只要有大片树荫的地方都变成了小型停车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