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巨亏元凶 伦敦鲸传离职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华尔街日报”(WSJ)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指出,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 Chase)绰号“伦敦鲸”的员工与其首席投资办公室(CIO)的2位顶头上司已经离职。

根据报导,在信用衍生品市场建立庞大头寸扰乱市场价格而获得“伦敦鲸”(London Whale)恶名的伊科席尔(Bruno Iksil),在截至7月12日的员工资料库已遭除名。

伊科席尔的顶头上司马丁阿塔(Javier Martin-Artajo),以及马丁阿塔的主管麦克里斯(Achilles Macris)也未列名员工资料库。

据报,小摩投资信用衍生品失利,第2季爆发逾50亿美元巨亏,上述3人难辞其咎。

据了解,总部位在纽约的小摩展开内部检讨,并寻求脱困之际,已命令这3人不得进行交易,但他们依然是小摩的员工。

小摩发言人伊凡吉利斯提(Joseph Evangelisti)谢绝对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置评。另外,华尔街日报指出,记者目前无法与伊科席尔取得连系,马丁阿塔与麦克里斯的律师也未回复记者的电邮。(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