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英俊:LED灯价将再降2成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3日电)LED照明战打的火热,不只韩国祭出价格战,美国也加入战局,6月降幅最显着,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预测,继去年降价4成后,今年LED照明至少还有2至3成降价空间。

海英俊表示,观察今年整体竞争态势,LED灯的降价空间至少还有20%到30%,在亮度、流明数达到一定水准后,接下来比的是技术与量产能力。至于品牌除了产品品质外,通路是现阶段重要的布局重点。

研调机构LEDinside于12日表示,6月美国市场继韩国之后,取代40瓦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价跌破10美元“甜蜜点”,一线照明品牌厂商通过Energy Star认证的LED灯泡,在美国零售通路最低价格杀到10.97美元,极具指标意义,有助加速LED照明普及。

LEDinside协理储于超表示,现阶段各国的LED灯泡价格落差很大,如果按正规品观察,取代40瓦白炽灯泡产品国际平均售价约在19.9美元,6月全球均价下跌约4.5%。距离一般市场认定的10美元“价格甜蜜点”还有很大的空间要努力。

储于超表示,全球景气不佳,预期将加速 LED照明产品跌价速度,可望提早达到价格甜蜜点,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整体量能快速放大,厂商才有机会创造规模经济效益,提升获利能力。

储于超表示,整体产业价格持续下跌的趋势不变,短期看来对厂商压力不小,2012年下半年,汰弱留强局面仍将持续出现, 能否在这波竞合下脱颖而出,尝到未来的“甜蜜果实”,每家优势各异,各凭本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