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大选 自由派初步大胜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12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今天部分开票结果,利比亚前总理吉布瑞(Mahmoud Jibril)所率领的自由派政党“全国力量联盟”获得首都的黎波里选民压倒性支持,东部的得票率也超越其他政党候选人。

利比亚选举委员会,全国力量联盟(NFA)在的黎波里选区目前拿下4万6225张选票,穆斯林兄弟会的公正与建设党(JCP)只有4774张,几乎只有全国力量联盟的1/10。

以选委会目前数字,再加上东部城市班加西(Bangazi)先前结果,让吉布瑞的联盟政党在竞争政治团体国会席次中,取得大幅领先。

不过拿下东西部大城的多数选票,并不代表能主导下一任国会,因为个别候选人才是国会多数。

利比亚国会有120席保留给个别候选人,剩余80席给各党推派人选。

国会之后将选出总理与内阁成员,并准备在明年举行完整国会大选。越来越多人猜测吉布瑞可能出线成为利国新领导人,若未来新宪法采总统制,吉布瑞很可能就是下一任利比亚总统。

不过吉布瑞现在不多谈未来角色,他呼吁各政党齐聚协商组成全国性的团结联盟,以重建利比亚为优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