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幻灭 金铜齐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金价12日跌至近2周来低点,主要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市场预估,纾解联准会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削减黄金的魅力。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7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锐减2.6万件至35万件,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37.2万件。而联准会最新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官员考虑扩大刺激措施恐带来的风险。

驻纽约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 Inc.)副总裁史盖卡洛西(Steve Scacalossi)在电邮中表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联准会短期内不会宣布新措施。”

纽约8月期金收盘挫0.7%,每盎司报1565.30美元。金价盘中一度跌到1554.40美元,创6月29日以来低点。

纽约9月期银收涨0.5%,报27.161美元。

纽约10月白金期货收跌1.3%,每盎司报1412.50美元。

纽约9月钯金期货收跌1.4%,每盎司报574.80美元。

纽约新际集团(Newedge Group)资深副总裁图瑞克(Michael Turek)向彭博社表示,全球成长前景疑虑四起。铜价挫跌“反映市场对联准会似乎不急着宣布进一步宽松措施感到失望。”

纽约9月期铜收盘跌0.9%,每磅报3.415美元。铜价本月累跌2.3%。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涨0.2%,每公吨报7555美元(每磅3.43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10107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