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同学自杀 日校园霸凌严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2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爱知县1所中学9名学生组成“逼人自杀会”,不断叫1名男同学“去死”,还好校方发现及时阻止。

读卖报导,爱知县蒲郡市1所中学今年曾发生霸凌事件,9名男女学生组成“逼人自杀会”,以“去死”等言语胁迫1名男同学。

根据蒲郡市教育委员会的调查,今年4月这所中学1名学生以手机简讯呼朋引伴,组成“逼人自杀会”,共有8人加入成为会员。

会员们对着某特定男同学嘲笑他“恶心”、“烦人”,还会到他家门口大叫“你去死”。

报导指出,这个霸凌事件经由其他同学传到老师耳中,学校方面出面指导才制止,霸凌的学生和家长并向男学生道歉。

蒲郡市教育委员会学校教育课课长平野正也表示,“希望学校发现霸凌能尽快制止,并且努力不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另外1起霸凌事件最近在日本吵得沸沸扬扬,滋贺县大津市立中学1名二年级男生去年10月跳楼自杀,当时校方等不承认与霸凌有关。

事隔9个月,最近才被怀疑是遭到同学霸凌,校方做问卷调查后发现,3名涉嫌霸凌的学生曾经勒住自杀男生的脖子,让他“练习自杀”,还玩“葬礼游戏”,警方开始强制调查,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大阪市市长桥下彻今天严词批评大津市教育委员,“教育委员完全不出面,没有资格当负责人,根本是教育委员会制度脓包中的脓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