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导演:看蔡明亮电影像读诗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2日电)来台参加台北电影节的丹麦籍导演西蒙史塔荷(Simon Staho),今天在中山堂与他心目中的偶像蔡明亮相见欢。西蒙表示,看蔡明亮的电影如同读诗,可一看再看进入不同境界。

台北电影节外宾一波接一波,蔡明亮也成为外籍导演们的朝圣对象,而蔡导只要有空,就会亲切接待远道而来的贵宾,招待他们喝杯“蔡李陆咖啡”,尽地主之谊。

“爱!爱!爱!”导演西蒙史塔荷今天完成心愿与蔡明亮见面,看过蔡导所有作品的他说,蔡明亮的电影在丹麦很受到重视与讨论,他最喜欢“河流”和“脸”,并说看蔡明亮的电影如同读诗,可一看再看进入不同境界。

西蒙史塔荷对台北市小巷弄里盘根错节的树根印象深刻。他说,台北的人文风情激发他许多创作灵感,希望有机会可以来台北拍片;蔡明亮回应表示,台北市的拍摄环境相当友善,若有机会,请一定要再来台北。

另外,蔡明亮现在正以自己的步调筹备新作品,面对近年来政府积极发展的辅导金及文创产业政策,他表示,电影最理想的状态是观众来接近电影,而非电影主动迎合大众,并希望未来电影在艺术层次上能有更多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